我是吧唧吧唧吧唧的黑米馒头

生了很久的病,随缘更新
约稿加扣扣:1652627438

最喜欢老维了
老维,我的(叉腰)

【蔺靖】蔺少阁主仍未知道自己到底怎么看上七公举的

蔺少阁主仍未知道自己到底怎么看上七公举的 
 
cp:蔺晨×萧景琰 
设定:大概有私设吧 
不虐 
 

前文请走(一)(二)
 
三、 
 
 
 蔺晨虽是懒散了些,但不怎么贪睡。 
 到苏宅的第一个早晨他醒的格外早。 
 于是他就和起得有些晚正要赶去上朝的萧景琰遇上了。 
 萧景琰摆摆手免了他的礼,理好衣袖就要走。密道已经封了,从大门走会遇上赶去上朝的大臣,直接翻墙到以前的靖王府从里面走还安全得多,但路确实有些远了,此时已是卯时过半,时间紧张,萧景琰少见得露出几分慌乱仓促的神色。 
 蔺晨抱着手,在一边打哈欠,看萧景琰干脆利落地翻墙,有点想笑。 
 这萧景琰原来也没那么木嘛。 
 
 蔺晨打算回房睡个回笼觉,倒在床上想自己该什么时候走,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结果,人还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睡到天光大亮,蔺晨翻个身,饿醒了。 
 蔺晨爬起来收拾洗漱,愣是花了快一个时辰来倒饬自己,等铜镜前又站出那个风度翩翩的俊俏公子时,蔺晨的胃狠狠绞了一下。 
 在厨房觅食无果后,蔺晨抬脚就往大门走,走得有些急,差点撞上刚从马上下来的列战英。 
 蔺晨看着列战英的脸想了半天,想不起来他是谁,只觉得有点熟悉,看打扮大概是哪个将军,于是草草行了礼就准备走,却不想被人叫住。 
 “蔺少阁主。” 
 蔺晨捂着胃转回来,对列战英露出一个我现在忙着找吃的我很忙的表情,还眨眨眼询问他明不明白。 
 列战英也对着蔺晨眨眨眼,举起手里的食盒。 
 “在下列战英,奉陛下之命,来给蔺少阁主送吃的。” 
 “……” 
 蔺晨接下食盒,对列战英露出一个粲然的笑来。 
 “多谢列将军,劳烦您替我向陛下道谢。” 
 列战英点头,也不跟蔺晨寒暄,骑上马就走了。 
 
 蔺晨提着食盒往里屋走,啧啧啧几声。 
 没想到这萧景琰还这么有心。 
 从皇宫里带出来的食物自然是不会差,蔺晨心满意足地瘫在桌前消食,之后还心情颇好地把食盒洗了,打算给萧景琰送过去。 
 
 然后他就被拦在宫门外头了。 
 
 蔺晨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解释了他和当今圣上——已故的发小林殊变脸成的梅长苏至深至厚的友情。 
 守门的将领表示,不认识。 
 蔺晨被拂了兴致,提着食盒走了。 
 不是说这萧景琰有情有义吗,这萧景琰的宫殿怎么这样冷漠。 
 枉费我堂堂琅琊阁少阁主一番好心。 
 走了几步蔺晨回头望向高高的宫墙,又低头盯着手里的食盒,突然就笑了。 
 
 哦对,萧景琰还没脑子。 
 
 
 当晚萧景琰没有去苏宅。 
 蔺晨翻墙去了靖王府。 
 靖王府比苏宅还乱,真正意义上的杂草丛生一片荒芜。 
 桃树和梅树的枝干都光秃秃的,两树颓然靠在一起,看着可怜兮兮的,蒿草从地面胡乱地支楞出来,乱蓬蓬的一丛,在树根墙角挤成皱巴巴的一团。 
 一眼看上去就知道已经很久没人住过了。 
 倒是和苏宅靠着的那块地格外平坦引人注目。 
 蔺晨莫名地就笑起来,看来萧景琰经常翻这墙。 
 苏宅打理地倒是不错,怎么不知道收拾收拾自己的宅子? 
 
 蔺晨眼神一晃,恍然间看见一个颀长瘦削的身影立在相互依偎的桃树和梅树下,光风霁月芝兰玉树。 
 
 萧景琰一身红衣,将靠前的头发挽在脑后,用一根白玉簪子固定,其余长发服贴地披散在背上。 
 月光从枝丫上不偏不倚漏到萧景琰身上,清冷的光和稠重的夜都落在他那里,光影配合绝妙,硬是在荒芜蓬蒿中给萧景琰阔出一片静谧之地来。 
 他负手站于树下,面冠如玉,哪处都鲜活鲜明得很,黑发红衣,瓷白的皮肤和周身的月光。整个人单单是个侧颜都足够摄人心魄。 
 如出鞘利剑,如兰芷香草。 
 
 真真是个美人。 
 
 蔺晨不忍心坏了这般美妙的意境,有控制不住想靠近,于是放轻了步子往那个方向走。 
 “陛下——” 
 
 蔺晨脚下一个踉跄,整个人往地下栽倒。 
 再爬起来的时候面前谁也没有。 
 月光还是清泠泠地落在那片空地,只是没有人站在月光下,显得那里格外空旷。 
 蔺晨愣在原地,半晌踉踉跄跄跑去树下。 
 确实是没有人来过的。 
 
 蔺晨打个激灵,静静站了一会便翻墙回去了。 
 洗漱完以后蔺晨躺在榻上,细细想着那个身影,思索半天咂咂嘴。 
 
 那样的发型分明是还未及冠的少年才有的,萧景琰再怎么无聊,也犯不着花这么大劲跑去那棵树下站着。 
 况且自己就站在旁边,虽说萧景琰的武功不如自己,但这样毫无遮掩的注视,他怎么可能发现不了。 
 蔺晨又翻一个身,再咂咂嘴。 
 
 姑且算是场美梦吧。 
 
 美人入梦,也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美梦一场。 
 
 
四、 
 
 
 蔺晨醒过来才发现自己前一晚又睡了客房,跑主卧室去看了看,萧景琰前晚根本没来过。 
 蔺晨捶胸顿足,就差以头抢地来泄愤。 
 早知道萧景琰不来我就不睡客房了! 
 想了想又觉得不对。 
 他来不来跟我睡客房有什么关系??? 
 蔺晨听见门外的马蹄声,心想大概是列战英送饭来了,飞奔到门口一看,果然如此。 
 “多谢列将军……多谢!” 
 列战英客气一番,拎着前一天的食盒,骑马走了。 
 蔺晨抱着吃的蹦跶回里屋。 
 列战英不知道陛下说的那个风华气度绝世凌云,有勇有谋的琅琊阁少阁主到底是不是真人,真人怎么会这么……傻气? 
 骑上马以后列战英听见蔺晨往里屋跑的哒哒哒的脚步声,默默摇摇头。 
 
 假的吧。 
 假的少阁主。 
 
 蔺晨吃完早饭,打算出门走走消食。 
 出门以前他回头看了一眼从靖王府里伸出来的一棵黝黑劲瘦的树枝,不晓得是桃树还是梅树,悄悄往苏宅里探个头。 
 看着光秃秃的,但有种莫名鲜活的生命力在里头。 
 
 挺好看的。 
 有点像个人。 
 
 什么人? 
 
 天晓得。 
 
 
 晚上回到苏宅的时候蔺晨往墙头看了看,想了想,没翻过去。 
 洗漱完以后蔺晨没有去客房。 
 他站在主卧室门口,天人交战。 
 
 万一萧景琰回来了呢? 
 他昨天就没回来。 
 万一就今天他就回来了呢? 
 他……他回来跟我有什么关系! 
 有……吧……再怎么说人家可是皇上怎么能占了皇上的龙榻! 
 
 蔺晨觉得很有道理,撩撩头发,回客房睡觉了。 
 蔺少阁主自幼便游历江湖,练就一身绝妙的轻功,再加上有琅琊阁这么硬的后台,什么天下第一,甚至南楚的朝廷都不被他放在眼里。 
 这区区一个金陵—— 
 
 既然来了这里,人家的规矩还是要守的,和和气气多好嘛,何必没事找事呢。 
 
 蔺晨觉得,很有道理。 
 
 像这样天人交战几个晚上,萧景琰都没有来过苏宅。 
 蔺晨每天早上吃完列战英送来的早饭就出去到处瞎逛,逛到晚上回苏宅纠结一会继续睡客房。 
 日子开始重复,蔺晨最怕这个。 
 他想回琅琊阁了。 
 
 
 “多谢列将军照顾,我这就要回琅琊阁去了。” 
 “不必客气,先生此行注意安全。” 
 蔺晨拎着食盒站在苏宅门口,看耿直如列战英就这么直接走了。 
 好歹,好歹我也是琅琊阁少阁主吧我说我要走了你不能留一下我吗!留一下! 
 嘿真就走了—— 
 
 “诶诶诶!列将军留步!留步!” 
 “蔺先生?” 
 蔺晨飞身至马前,友好地摸摸马头。 
 “列将军,这几日我在金陵,大街小巷也都去了个遍。不如——” 
 蔺晨对着列战英一挑眉,笑出个十成十的纨绔模样。 
 “不如列将军带我去皇宫里找皇帝陛下玩玩?” 
 “……” 
 
 列战英控制住自己想要大喊来人给我拿下这个浪荡之徒! 
 稍稍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列战英清清嗓子。 
 “皇宫里规矩多,我得去跟陛下请示。” 
 “去吧去吧我在苏宅等你!” 
 “……” 
 列战英骑马绕开蔺晨,飞快往皇宫去了。 
 
 我就不信陛下能让你这登徒浪子在宫里作乱! 
 
 
 萧景琰很忙。 
 每天都很忙。 
 蔺晨在苏宅静坐到傍晚的时候如此安慰自己。 
 等到天黑尽了之后蔺晨侧着身子打盹,听见叩门声,身子一抖,倒在地上趴着。 
 “门外何人!” 
 “列战英!” 
 蔺晨又一抖,爬起来整理好衣裳,跑去门口开门。 
 列战英骑着一匹马,牵着另一匹,见蔺晨出来,微微颔首,把马绳递给蔺晨。 
 “多谢列将军。” 
 “陛下日理万机,实在是挪不开手,你随我同去,陛下在书房等你。” 
 蔺晨装作很严肃的样子点点头,骑马随列战英慢慢往皇宫方向去。 
 都这么晚了萧景琰怎么不和美人儿玩? 
 这么辛苦呀? 
 
 
 站在书房门口蔺晨突然有些蒙。 
 找萧景琰玩——玩什么? 
 玩奏折接龙吗???? 
 蔺晨正在想一会找些什么话说,免得尴尬,就听见书房内传来萧景琰的声音。 
 “进来吧。” 
 
 列战英吧蔺晨带进书房后就退下,蔺晨环顾一圈,发现屋内就只有他们两人,他笑笑,踱步到桌案前,伸手在萧景琰眼前晃晃。 
 “陛下这样留你我二人在这,就不怕在下有什么危险之举?” 
 萧景琰只抬眼看蔺晨一下,有垂下眼去看奏折。 
 “我相信先生。” 
 蔺晨叹了一口气,找了个位置打算坐下。 
 “朕还有政务未处理,先生请稍等。” 
 蔺晨嗯一声,坐下。 
 
 两个人又陷入沉默,像那次在梅岭一样。 
 不过这次他们离得很近,也没有其他人。 
 距离的缩短将他们之间的沉默变得不再那么深刻,只是无话可说,无话要说。 
 蔺晨被这样的安静磨得有些不适,正琢磨怎么开口,就听见萧景琰叫他一声。 
 “先生。” 
 蔺晨一下就来了劲,坐直了身子,又端着语气。 
 “何事?” 
 只见萧景琰举起手里的一本奏章。 
 “这个……我有几处不懂,正好先生在此,可否指点一二?” 
 “……好。” 
 蔺晨兴致一下就沉了下去,靠近萧景琰认真读起奏章来。 
 说话的时候他跟萧景琰离得很近,最后那点沉默也被两人的交谈声盖去了。 
 
 短暂的交谈过后,蔺晨又坐回位置上,撑着脑袋打量起萧景琰,眼神里的欣赏毫不遮掩。萧景琰感觉到他的注视,抬起头来看他一眼,眨眨眼,神色有些莫名,又很快低下头恢复正常。 
 
 蔺晨看着萧景琰,没由来地想起前些天那场美梦。 
 
 此刻的萧景琰束发,长发被一丝不苟地挽在头上,还扣了个襄金攒玉的发冠在上头,看着怪沉的。 
 没有什么清朗的月光,只有几盏昏暗的烛灯,疲惫地用光亮拢住萧景琰,光与影这次落在他的脸上,更显得他眉眼深刻。他正皱着眉,埋头认真地看奏章,玄色的华服堆在一起挤成黑乎乎的一团,看不出什么褶皱。 
 
 他不再像从前那样鲜活鲜明了。 
 
 蔺晨知道他的脊背仍然挺得笔直。 
 却全然被厚重的衣裳遮住。 
 
 看久了,蔺晨换另一只手撑住下巴,眯起眼睛继续打量萧景琰。 
 他想自己知道萧景琰为什么不派人去修葺靖王府了。 
 
 这人真是狠心。 
 
 真是狠得下心来将那少年弃在一片荒芜凄凉之中。 
 
 
 蔺晨喉头有些鲠,垂下眼,莫名笑了一下。 
 
 萧景琰好不容易无视掉蔺晨的注视,又听见那人在一边哼出一声笑来,还有他轻佻温柔的嗓音,从浑浊的烛光里掉出来,落在他耳边。 
 
 “累不累?” 
 
 
2017.6.12
馒头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后文请走(五)(六)


哇这样的进度大概有一百年他们就在一起了 
所以lof到底抽什么风呢 
嗯原著里蔺晨是不是比景琰和梅长苏都小来着 
 
合鸟主说他加这么多戏要盒饭 
馒头表示我这么勤奋宝贝们多多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呀 
(/ω\)

评论 ( 17 )
热度 ( 90 )

© 我是吧唧吧唧吧唧的黑米馒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