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吧唧吧唧吧唧的黑米馒头

生了很久的病,随缘更新
约稿加扣扣:1652627438

最喜欢老维了
老维,我的(叉腰)

【杜方】你们这些大佬表白都这么刺激的吗

你们大佬表白都这么刺激的吗

cp:杜见锋×方孟韦

设定:配音大佬×写手大佬

warning:ooc,所有相关知识都是我胡扯的,乱七八糟


0.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1.


杜见锋是苏大大二的学生,主业学生,不学习的那种,副业配音演员,不赚钱的那种。
高中的那年为了追一个二次元姑娘,杜见锋费尽心机加了个动漫社团,被社团大佬发现他的声音不错,干脆把他介绍到某个配音社团里,凭着兴趣录录广播剧或者有声。
可任凭杜见锋为了她入了各种坑,大坑就乐呵呵地吃粮买本,冷坑就哭唧唧自己整广播剧产粮。
做了这么多,姑娘也没答应他。
这让杜见锋百思不得其解。
自己长得也不磕碜,要成绩有成绩要颜值有颜值,还做了这么多,弄不清楚哪儿不对。
后来姑娘喜欢上了一个长得好看coser。
那位coser也是个姑娘。

杜见锋这时候才明白,怪不得自己为了人家追番买本入各种圈人家都不答应自己。
他知道自己哪儿都没错。
性别不对而已。

姑娘虽然没追着,cv却一直坚持到大学。
倒也没有什么要缅怀青春年华的意思,杜见锋纯粹觉得有意思——在录制的时候去揣摩剧本揣摩人设,去设想在这个情节里,作者会以什么心情创作,处在情节里的角色又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态。
这么长时间做下来,杜见锋粉丝数量逐渐稳定呈增长趋势。喜欢他的人和不喜欢他的人几乎一样多。不喜欢他的,觉得他装得要命,人前角色里一副温和的,老派绅士的样子,私底下一口一个老子,完全一个社会上二流子的样子;喜欢他的人也喜欢他人前人后不一样,人前戏好,人后骂娘,这叫反差萌。
萌。
萌死了。

对杜见锋本人而言,其实也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喜欢做一个cv,大概是长久以来的习惯,这件事情已经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如果说不做了,他也随时可以抛弃自己几千粉丝自己去快活,但如果真的停下,大概杜见锋自己也不会好过。


这几天杜见锋入了个大坑,叫楼诚,是某个电视剧里大少爷和他的童养媳(不)。
这个cp好啊,高端大气有家国情怀时局动荡,低调朴实有烟火巷陌儿女情长,甜可以甜到官方爸爸亲自撒糖,可以甜到湖畔旁树林边,甜到雪夜互诉衷肠,“哥哥饶命”;虐可以虐到官方亲自掌刀一刀劈开家长里短,死的死离的离,从月圆花好到魂萦旧梦,以及坑里各位大佬亲自动手锻练大刀。
总之,这对cp是哪哪都好。

说来也巧,正好社团里叫他去整个广播剧,就是楼诚的同人,编剧是原作者。
杜见锋看过那篇,当时被虐的死去活来肝肠寸断,恨不得能抓着这个写手大佬促膝长谈——草,虐的太他妈爽了!
杜见锋答应得爽快,过几分钟就有人把他拉进群里,把剧本发给他了。
杜见锋强忍内伤,再看了一遍。

第二天再打开手机,有人给他递了个好友申请。
“广播剧编剧,加一下。”
杜见锋盯着面前“奶油小方”这个名字,觉得作者大概是个可爱的姑娘吧。
杜见锋动动手指,加了编剧。

然后从床上蹦起来,套上衣服出门。

妈的,要迟到了。


2.


这是方孟韦写作的第七个年头。
他的家境很好,好的过分,长辈们的关心从大哥到弟弟妹妹,轮到他这里,也已经乏了。方孟韦自小有无数奇思妙想,最后也只好憋在心里。
初一开始写作的时候他觉得太爽了,憋在心里的东西全说出来了,发出去有人在听自己想到的事情,有人同他分享,有人能听他说故事。
一写就写了好久,从初一写到大一。从原创开始,写到同人。写作从兴趣变成习惯,变成并不可少的一部分,他想不清楚自己如果哪天真的停笔了,那些多出来的时间还可以做什么。
每一次的瓶颈之后都会给他带来新的感受。去构思情节,给予人物生命血肉,汗泪悲喜,下笔那刻起人物就不再属于他,他们属于这个故事,属于故事里的彼此。
更何况,方孟韦还因为写作,认识了很多很多优秀的人,温柔的人,他们隔着屏幕,与自己素不相识,却慷慨地给了自己许多的善意。

最近方孟韦入了个大坑,叫楼诚。
这个坑好啊,文手画手剪刀手,各位大佬纷纷蹲坑,粮食充足经典无数,各种衍生满足所有需求,文荒就去翻翻大佬们的首页回忆一下峥嵘岁月,还有无数可爱温柔的小伙伴们,暖心暖胃,买本买到吃土也痛并快乐着。
总之,楼诚世界第一棒。

蹲坑蹲了一年,方孟韦终于忍不住自己动手刨坑。
更了两个中篇,就有个社团找上他,说想把他的中篇整成广播剧,问他能不能参与做编剧。
方孟韦之前听过他们的广播剧,都是精品,突然来的邀约让他受宠若惊,欣喜之余就答应下来。
角色安排定的很快,主要角色明楼的cv他以前也知道,做cv很长一段时间了,经验丰富,评论里也说他戏好又自然。
方孟韦放下心来,主动加了人家,想讨论一下有关细节。

他没等到对方的回复,就揣了手机,看看时间打算去上课。
这是方孟韦进苏大的第一年,离家并不让他觉得惶恐,反而莫名舒坦和放松。他自幼在北平长大,志愿却填了江南,江南没有北平的厚重和鸿蒙感,这里一切都是温暖柔软的,让他能静下心来更认真地揣摩文字。理想中的生活环境让方孟韦心情大好,更新频率也高了很多。


快下课的时候方孟韦看见对方已经加了自己,想了想给他发了个表情包,问候他。
那人很快就回了他一个表情包。
两个人心照不宣,无声地斗图。
下课以后才想起来正事,方孟韦发了一段明楼的独白给他,问他能不能读一下。
那个人回了个好,昵称就显示为正在输入消息。
方孟韦下午只有这一节课,想了想也不忙收东西,干脆坐在位置上等。
旁边女孩子们讨论口红色号的声音有些吵,方孟韦看了她们一眼,没有过多在意。
没过一会那人就把语音发来了,女孩们看了时间,急急忙忙背上包离开了,教室里只剩下方孟韦和另一个男生,背对他坐着,教室一下就安静下来了,方孟韦点开语音,忘了开听筒模式,直接是扬声器。
男人的声音就响在教室里,方孟韦吓了一跳,前面的男人也吓了一跳,睁大眼睛回过头看。

低沉的声音响在教室里,背景还有姑娘们讨论口红色号的声音。
两个人一脸懵逼对视很久,最后前排的人咳了两声。

“卧槽,你是个男的!”


3.


巧。
太他妈巧了。

微博里两个千粉大佬坐在同一个学校,同一间教室,几分钟前还听了同一节专业课。
此时此刻他们面面相觑,气氛无比尴尬。
缘分就是奇妙得很,明明是两个从未相见的人,现在共处于一个空间,惊喜又窘迫,种种情绪说起来,其实也不过因为一次阴差阳错的巧合。
杜见锋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刚才……我唐突了,不好意思啊……老——我叫杜见锋,大二的。”
方孟韦就走到前排,笑着伸出手。
“学长你好,我是大一的方孟韦。”
握握手以后,方孟韦也挠挠头,笑得温和。
“没想到第一次面基是这样呀。”

尴尬的气氛一下就没那么压人,两个人相视一笑,乐呵呵地往外面走。
杜见锋问方孟韦下午还有没有课,方孟韦说没有,又问杜见锋有没有课,如果没有要不要一起去附近喝点东西。
两个人愉快地相约,一起去了附近的咖啡店。

他们进行了一个下午的愉快交谈,两个人极有默契,一言一语总能契合对方心中所想。
杜见锋痛快极了,要不是在咖啡厅这种公共场合,他恐怕就要拍桌感叹和方孟韦相见恨晚。
“诶,孟韦,你说咱俩是不是前世有缘,现在这么聊得来!”
方孟韦笑笑。
“谁知道呢?”


两个人面基的事情很快在群里传开了,也不知道是哪个嘴瓢的家伙,竟然发了个微博表示两位大佬私下会面了,一时间微博和老福特都炸了,小伙伴们都在期待两位大大会不会搞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他们确实在准备搞事,也没什么奇怪的,就是整个广播剧,正好某些粉了两个人的小伙伴哭天喊地,表示自己日日烧香拜佛终于有了回报,两个大大合作了!
方孟韦和杜见锋倒没觉得有什么,反而为了证明他们确实是要搞事,互相关注了微博和老福特。

广播剧很快就进入录制阶段,方孟韦其实没什么事,就是偶尔改改一些细节,好让情感看起来没那么突兀,有时间再看看各个cv的状态,指导一下他们某些地方的情绪。
杜见锋就比较累了,明楼在整篇里有很多对话和独白,除了旁白,事最多的就是杜见锋。
很多时候杜见锋也会想,方孟韦写这一段在想什么,这一段里的明楼,明诚,或者其他什么人,又在想什么。越想他就越觉得好奇,好奇方孟韦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什么让他写出这样的文字。
杜见锋越想越好奇,干脆不想了,只盼着有时间能和方孟韦面对面多聊几句。


4.


两个人在微博上和老福特上的互动越来越多,一个玩抽奖艾特另一个,另一个就评论他肯定抽不中,并且表示如果中了一定要分自己一半。
两个人的互动愈发频繁,关注他们的各位也慢慢脑洞大开,不知不觉间,产生了他们两个的cp粉。
cp粉具有顽强的生命力,不管正主是敌是友,同性异性,有同框就冲上去嗑糖,没有同框制造同框也要嗑。
像方孟韦和杜见锋这种的,就是两个人没有露过面,没有同过框,哪怕是正在录的广播剧都还一个是台前一个是幕后,但微博互动就够维持cp粉的生命力。
——同志们看!他们抽奖互相艾特,我不管,这是糖!
——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他们今天又见面约饭了!天啦三次同框简直大福利!
——啊啊啊啊啊啊啊!!!!
……
此类种种,不胜枚举
广播剧的制作组都要吓傻了,头一次见到还没官宣就被讨论成这样的。


而现实里杜见锋和方孟韦也确实约饭,两个人聊完角色剧情,话题内容就被扯回了离现实最近的生活上。
广播剧录完准备发的那天,杜见锋去找方孟韦,说要庆祝庆祝。
方孟韦兴奋得很,就答应了。
两个人也没去什么别的地方,就在校外附近的烧烤摊,整了点烧烤,弄几瓶啤酒,在昏暗的灯光下畅谈生活。

杜见锋这时候想起来他先前种种疑问,想着趁现在尽兴,问问方孟韦。于是他放下酒瓶,拿着一串肉,用手肘抵抵方孟韦的腰。
方孟韦嘴里还塞着吃的,冲他眨眨眼睛,疑惑地看他。
杜见锋心跳快了一些。
卧槽……小孩儿这么好看的么!
杜见锋迅速回神,问方孟韦。
“诶,孟韦,你写那些东西老子都看过,特好奇……你写的时候在想些什么?像咱这次整的广播剧,太他妈虐了,你写的时候会不会比我们这些看的更难过?”
方孟韦闻言愣住,心里狠狠感动一把。

方孟韦写作这么多年,写同人,写原创,见过的读者数不胜数,什么样的都有,有在评论里大哭说要寄刀片的,有激动质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写的,也有说太暖太甜要给他疯狂打电话的,或者是评论长长一段同他讨论情节人物的……
很多时候方孟韦觉得评论里的世界比他的故事精彩多了。
但就算是这样精彩的世界,方孟韦有时候也还是会觉得孤独。

从来没有一个人像杜见锋这样问他。
问他写得累不累,问他写的时候疼不疼,问他是不是比看的人更伤心。
杜见锋在叫他真正的毫无保留地说出来,他是真正忠实的读者。

方孟韦其实很乐意说,特别乐意说,愿意说自己在某一个情节里的心情,说自己猜想角色们的性格,说很多很多,把自己的心路历程全部说出来。


但到最后方孟韦也没有多说,他觉得矫情。
他只是把头撞在杜见锋胸口上,闷闷说。
“挺疼的。”

杜见锋觉得自己心跳炸了。

5.


愿得一人心,白首——

杜见锋闭嘴,肉麻死了。


全文完


2018.1.11
馒头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差点写不完
(大概)有后续的
因为并没有写清楚自己到底想写啥
宝贝们的杜方

写得不好
再一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 ( 28 )
热度 ( 205 )

© 我是吧唧吧唧吧唧的黑米馒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