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吧唧吧唧吧唧的黑米馒头

生了很久的病,随缘更新
约稿加扣扣:1652627438

最喜欢老维了
老维,我的(叉腰)

给馒头的文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丧失语言!!!!!!!
我的天第一篇文评!感动到哭泣!!!!!
谢谢宝贝!!!你就是天使!!!!!!!
啊啊啊啊啊啊小心心都给你!!!!!!!
能遇见这么温柔的你们,我实在是太幸运了!!!!

逸语成谶:

给 @我是最近找回了文力的黑米馒头【蔺靖】讲一个关于早恋的故事的评


馒头说要文评,那就要有文评。


希望不要嫌弃 写的有点矫情(捂脸)


故事是关于早恋的,说实话我不喜欢早恋这个词,它太过贬义,好像青春的暧昧好感欢爱都是不应当的,是过早生于少男少女心中的祸根。可它又那么轻快,早,早于世故社会,早于成熟城府,早恋是在朦胧莽撞的岁月里,居于校服内的喜欢,是少年的欢喜,是喜欢的少年。


故事细水长流,并没有太多写作上的手法,一路顺下去,不复杂,是爱情最简单美好的模样。描写灵动,比喻插入其中,让朴素的好感变得鲜活,也让人物鲜活。同人文里对人物形象的再塑造是个难题,大家对人物本身已经有个印象,要让原作品中的印象完美融入同人文又不丢掉本身的特色,馒头做的很好,她的蔺晨莽撞可爱,她的景琰倔强纯粹,而且都泛着青春气,有点笨拙,但笨拙才是青年们应该拥有的,善于套路的你来我往的爱情是成年世界的产物。少年们羞涩的喜欢,靠近,牵手,纯粹的让人不忍心打破。


馒头没有打破,这篇文大可以从另一个套路走,早恋,同性,在看到“老先生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那里我心里咯噔一下,怕看见棒打鸳鸯,痛斥同性恋,同学排斥家长教训的剧情,当然这也是一种写法。但馒头依旧坚持着让二人走下去,以平稳坚定的步调,结局在办公室也是剧情的一个高潮,蔺晨握住景琰的手,坚定而勇敢的表示自己的心意,他要两全。


文力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两位主角自不用说,老头也是对他们喜爱有加,甚至为他们担忧,犹豫着不知道怎么说出口,一篇看下了整个心都治愈了,不是有谍战交锋的长篇,也不是爽完全程的纯肉,更像一杯热糖水,喝下去虽不荡气回肠,但哪里都是妥帖的好。


扔了就跑啊啊啊啊


碎碎念的补一句,写文真的是很辛苦的事情,产出抵不上回报,但要坚持下去肯定会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多看多写啊多看多写(虽然我也是渣渣的没什么资格指点别人啊啊啊啊啊)
一起加油么~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我是吧唧吧唧吧唧的黑米馒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