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吧唧吧唧吧唧的黑米馒头

生了很久的病,随缘更新
约稿加扣扣:1652627438

最喜欢老维了
老维,我的(叉腰)

扯淡几句

今天的更新可以说是这几天以来写刀把自己虐得最难受的一篇
因为还是不可避免提到了十年的浩劫
其实关于那段历史我的了解并不多,知道的也只不过是年份和一些小事
关于那十年的内容我主要来源一个是我现在的历史老师,他是一位很可爱的老先生,wg那年他上大学,对于历史这方面,他可以说是博古通今,无所不知(提一下,他的字特别特别特别漂亮,行书楷书都好看)

另一个就是我的外公,外公比老师年长一些,wg那年他已经是这边学校的院长
外公和外婆是在wg期间结婚的。我初中那会对近代现代史格外感兴趣,就喜欢缠着他们问
外婆说她不清楚,要问得问我外公
于是我就去问外公了
我记得那是我初一的某个下午,我拉着外公的手,听他说有人冲进家门,抓他,要他写检讨,要他自我反思
外公那时候看上去就很老了,却哭得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哽咽着,话也说不清楚
最后他擦眼泪,冲我摆手,不停地说:不讲了,不讲了……那个时候人都疯了,太可怕了……

外公离世的时候我初二,现在我高三了,经常想到外公,却总是避开这一次谈话
他是那样坚强优秀的人呀,提起那个年代,竟然也会哭得像个孩子,逃避着,痛苦着
每一次想起来都会让我忍不住
就哭出来了

评论 ( 9 )
热度 ( 11 )

© 我是吧唧吧唧吧唧的黑米馒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