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吧唧吧唧吧唧的黑米馒头

生了很久的病,随缘更新
约稿加扣扣:1652627438

最喜欢老维了
老维,我的(叉腰)

【杜方】大佬表白就是这么刺激

大佬表白就是这么刺激


cp:杜见锋×方孟韦

设定:配音大佬×写手大佬

接上文:《你们大佬表白都这么刺激的吗》
文中会有曲和小天使出没,算是为之后同系列的黄曲做个铺垫

warning:ooc,瞎扯淡


0.


好了,现在你不要说话,我要亲你了。


1.


方孟韦和杜见锋最近处于一种尴尬而又微妙的关系。
说是一对吧,两个人又支支吾吾不好意思承认,毕竟谁也没有挑明了讲;说是知己好友吧,谁都不觉得他们俩之前单纯的好朋友。
可毕竟是大佬,任凭迷妹们脑洞开出天际,两个人仍然坚持——
“什么?没没没!我们只是好朋友。”
呵。
大佬对朋友的定义可能有什么和我们不一样的地方。
毕竟他们是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买同款的衣服鞋子书包,起床早安睡觉晚安,是不是微博上再聊一聊秀一秀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们是彼此百年难遇的知己的——好朋友。
多好啊,就差牵个手亲个嘴儿再顺便进行一些成年人的床上打架。
好。
好的不得了。


其实杜见锋也很苦恼。
广播剧发出后他眼睁睁看着自己微博评论私信里头的姑娘们急得恨不能把他们押去民政局,杜见锋虽然不做动作也不回应,但心里早早跟方孟韦过了几辈子。
都是蹲坑混圈的,谁还不会开脑洞。
脑洞归脑洞,现实归现实。杜见锋拿不准方孟韦的想法。
有时候看方孟韦看自己那样,总觉得小孩儿对自己是有点意思的,试探性地撩两下,又觉得小孩儿一下子就躲开了,冷淡的样子也不知道是害羞还是不喜欢。
这到底喜欢不喜欢,杜见锋也是很懵。
他想如果这日子跟方孟韦的文一样就好了,让他一口气看下来,看清楚主角心里在想什么在打算什么,然后凭这个让他一鼓作气,捅破他们之间的那一层不清不楚的感觉。
后来杜见锋又转念一想,不对啊,这日子可千万不能和方孟韦的文一样。
他的文大部分都是刀啊。

综上,杜见锋的苦恼也是情有可原的。
他傻啊。

试探纠结一个多月以后,杜见锋发现方孟韦在老福特上面开始疯狂为一个叫“我会做水煮蛋”的大大打电话,还是国际长途,每一篇文都能看见方孟韦的红心蓝手,还有不少于五行的评论,就这样还不够,奶油小方太太还专门写了一篇长评给水煮蛋太太。
甚至在杜见锋和方孟韦约饭吃宵夜的时候,方孟韦也是捧着手机,连个眼神都不赏给杜见锋,就乖乖张嘴,等杜见锋把烤肉伸到他嘴边,然后啊呜一口吃下去。
杜见锋十分好奇,于是同样拿出手机,在老福特上观望水煮蛋大大。
这位大大可以说是非常勤奋,几乎是保持日更,甚至有时候一天两更三更,而且文章质量特别好,写的内容跟方孟韦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如果说方孟韦的文字里是北方干脆凛冽的风,那这位水煮蛋大大就是南方温柔亲和的雨,柔软又不冗乱娇气,多情又不做作矫情。
那顿宵夜的最后,是方孟韦和杜见锋捧着手机,在没有动过桌子上的烤肉。


2.


方孟韦最近很焦虑,很着急。
他在想,杜见锋为什么还不跟自己表白。
广播剧播出后杜见锋一门心思扑在方孟韦所有文的有声书上面,对待作品比写文章的方孟韦还要认真,时不时找他讨论一下人物和情节,再顺便去吃顿饭看个电影买点同款的衣服鞋子,再发微博——咳嗯——总之,杜见锋很认真。
方孟韦才不像杜见锋那样傻,没事看着杜见锋在自己旁边尬撩,撩到一半自己还害羞了,方孟韦又尴尬又嫌弃。
杜见锋就是个纯情老处男。
呵。

让方孟韦更着急的是他最近粉上了一位太太,名为“我会做水煮蛋”,太太笔下的楼诚和衍生温柔得不像话,偶尔小虐一下的时候跟猫爪子挠一样,痛着酸着揪着,还是难受,甜的时候又跟吃了一大口香甜的拔丝糖一样,温柔温暖,每一处都充满希望,字里行间甚至每个句点都让人觉得幸福。
方孟韦从一开始的幸福,慢慢开始着急。
看看人家楼诚凌李谭赵!杜见锋怎么还不跟自己表白!


再过一段时间,方孟韦开始觉得不对劲。
杜见锋最近跟他讨论的都不是他自己的文,是水煮蛋太太的文。
一开始两个迷弟一拍即合,从水煮蛋大大每一篇文的剧情到角色再从角色到感情,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这样和谐的状态一直到某一天他们在咖啡馆里,杜见锋随口说了一句:好想给太太出有声书啊。
方孟韦没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劲,还击掌叫好。
“诶诶诶这个好啊!你快点去把授权要了,赶紧整出来啊——”
啊。
不对啊。
方孟韦一拍桌子,吓得杜见锋抖三抖。
恭恭敬敬等方孟韦开口,结果到最后,方孟韦只是把手抬起来,挥了挥说没事,就是太激动了。
那一掌起码用了七成力气,桌上的咖啡杯都被震动了。
杜见锋抓了方孟韦想藏起来的手,给人捂着揉着发红的掌心。
“我说你,激动就激动你拍桌子干啥啊,你看看都红了,痛吧?”
方孟韦被数落,有点委屈,不再看杜见锋。
“还不是因为你……”
“什么?”
“没。”

没什么。
方孟韦之前拍桌子,差点脱口而出的话,是你只能给我一个人出有声。
可想了想他自己觉得不对,这样是没道理的。
杜见锋是自由的。不管方孟韦是以什么身份,都没有道理去束缚杜见锋,杜见锋想要给谁录有声录广播剧,都是他自己的意愿,方孟韦是没有立场去限制他的。更何况,方孟韦只是杜见锋很好的朋友,再多的,就什么也不是了。

杜见锋敏锐地察觉方孟韦的失落,他不知道其中原因,又想逗方孟韦开心,顺便撩一波,揉揉人的头,说哎你不会是因为我要给别人录有声吃醋了吧?那我不录了。
出人意料的是方孟韦打掉杜见锋的手,恶狠狠地说了一句,你录你的关我什么事!
然后他站起来跑出了咖啡馆。

杜见锋后知后觉起来追人的时候人已经跑远了,饶是他腿长两米八也根本追不上。
他站在原地,有点恼火,又百思不得其解。
懵。


3.


方孟韦后悔极了那天在咖啡馆里的举动,尤其是甩开杜见锋的手说的那句话,回想起来怎么想怎么觉得满满的醋意。
是他太着急了。
一边着急一边又胆怯,不敢自己主动,总是怕万一杜见锋不喜欢自己,总是担心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性。
说到底就是对自己不自信。
方孟韦总觉得自己不够好,总觉得自己不那么让人喜欢,在圈子里从来都是满心欢喜又无比忐忑地接受别人的喜欢和赞美。很多时候他并不明白大家究竟喜欢他哪里,一边惴惴不安着,一边欢欣愉悦着。
其实方孟韦不知道自己很好,尤其是在杜见锋看来,他很好,好得简直不得了。

小孩儿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不管多小的事情总是要亲力亲为追根究底,骨子里透着执拗劲儿,坚强又固执,那些内里的柔软与温和都给了他的文字,尽管故事总是悲伤的,可是宽和温柔总让他包容这些悲伤,优秀的共情能力会让他为角色而悲喜,很多时候杜见锋看着方孟韦在自己面前码字,皱着眉红了眼睛,不自觉朝着自己露出柔软的内里,心里也会跟着软得一塌糊涂,心疼他,想给他一个拥抱。
可是杜见锋怂死了。
怂到迟迟不敢行动,怂到方孟韦失落又难过。
说到底,都是杜见锋的错。


最近方孟韦在躲着杜见锋——各种忙,各种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课程,还有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聚会。
躲得很不走心,杜见锋觉得小孩儿肯定是躲在寝室里不乐意出门。
坐在寝室床上抱着手机码字的方孟韦打了一个喷嚏,手指戳到撤回键,删掉了一段话。
方孟韦瞪着眼睛,深呼吸几下,终于忍不住。
“我操你大爷的!”

躲了杜见锋有一个多星期,方孟韦决定自己去看电影。
侦探类型的电影,前作很好看,这次的续集口碑也很好,方孟韦本来想约杜见锋去看,想了想自己不正在躲着他呢嘛,连微信微博老福特都一律无视,于是决定自己去。
走到车站等车的时候方孟韦看见老福特跳出来一个新消息,是自己涨了一个粉,再点开,发现关注他的人叫:我会做水煮蛋。
方孟韦想表演一个托马斯全旋原地爆炸。
碍于在公共场合,方孟韦只是捏着手机无声地尖叫几声,然后使劲晃着手机,捂着嘴根本忍不住笑,到处看过去,觉得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来往的车辆,结伴的行人,还有面前的杜见锋——
面前的杜见锋?!!?!
方孟韦在喜悦和惊吓的双重夹击下差点扔了手机。
不过他没扔出去,杜见锋稳稳当当抓住了他的手腕,就着方孟韦的手看了一下,笑开了。
“哟,可以啊,跟太太互关了。”
方孟韦觉得如果自己有尾巴,那估计现在摇得很欢。
他还是稳住心神,皱起眉装作很严肃的样子问杜见锋,你怎么在这里?
“我可是买了两张电影票,邀请某个人跟我看电影,结果人家一条消息都不回我,还躲了我一个星期。”
杜见锋说着把手搭上方孟韦肩膀,像生怕人跑了一样。
“走吧?我看你应该跟我顺路。”
“走开,我那张票不要钱啊?”
“我给你报销。”
方孟韦终于绷不住,笑着别开头,“去去去”。
眼见着车来了,方孟韦长腿一迈,撇下杜见锋往要坐的公交车上跑。


4.


电影是非常好看的,情节也好演员的演技也好都没什么特别大的问题,看完以后方孟韦和杜见锋一起伸个懒腰,走出电影院。
讨论了下电影和自己的感想以后,两个人之间突然安静下来。
这时候的气氛就无比尴尬。
方孟韦有点受不了,又想跑,结果被杜见锋察觉出意图,箍着肩膀不让人走。
一直走出电影院很远,杜见锋才开口。
“孟韦,你躲我干什么?那天我说错话了?”
方孟韦这下也放弃挣扎,很配合杜见锋。
他摇摇头,说不是,问题出在我自己。
哪晓得杜见锋就带着方孟韦突然停下,转过身很严肃地看方孟韦,两只手抓着方孟韦肩头,皱起眉头仿佛在说什么天下大事。
“孟韦,你没有问题,你很好。”
方孟韦被杜见锋突然的一下弄得有些猝不及防,又看着杜见锋一脸严肃,自己从认识他到现在也没怎么见过这么正经的杜见锋。
这让方孟韦觉得自己被一个人重视着。
杜见锋毫不避讳方孟韦的眼睛,眼里有光有生机,还有无尽的深情,就是没有犹疑,他是这样肯定地跟方孟韦说:你没有问题,你很好。
这样认真的夸奖是很少有的,不得不说,方孟韦被感动了。

杜见锋心想一不做二不休,不就是表白吗,现在就表!
于是他紧紧握住方孟韦的肩,深吸一口气,摆出了十足的架势——
“孟韦!我——我……那个……”
一开口就全垮了。

杜见锋不气馁,再次鼓起勇气。

“孟韦,我——老子喜欢你!”

最后那几个字几乎是用吼的,吼完以后杜见锋就彻底怂了,双手也不抓着方孟韦的肩膀了,一直抬起来挠挠头,另一只尴尬得不知道往哪放。
他一紧张就想说话,絮絮叨叨好半天,才终于被方孟韦一声轻咳打断。杜见锋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只等着方孟韦做出最后的审判。
他还想开口说些什么,方孟韦有些嗔怪地皱了一下眉。

“好了,现在你不要说话,我要亲你了。”

同方孟韦嘴唇相触的那一瞬间,杜见锋觉得自己可以表演一个托马斯全旋原地爆炸。

刺激,太刺激了。


5.


曲和觉得很神奇,这个配音大佬突然私信自己,说自己促成了一桩好事。
还没自己想清楚怎么回事,就看见奶油小方大大和这位配音大佬在微博上高调出柜,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嘴狗粮。
然而曲和还是懵逼。

哇。
你们大佬表白都这么刺激。

可是关我什么事?


全文完

2018.2.21
馒头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写完啦
想不想看水煮蛋太太的故事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曲和的圈名意外不意外,还有那个电影是唐人街探案2,超级好看,刘昊然小哥哥正在勾引我爬墙,王凯是谁?泥娃娃???黑人?????
啊_(:_」∠)_废了
累死我了
写到最后都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溜了溜了

写得不好
再一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 ( 29 )
热度 ( 112 )

© 我是吧唧吧唧吧唧的黑米馒头 | Powered by LOFTER